RAV4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79240|回復: 0

rav4的四輪定位數據?

[複製鏈接]

140

主題

1708

帖子

6830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6830
發表於 2021-7-23 16: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rav4的四輪定位數據?

通常可調的,只有前束角而已?

前束角(toe-in):新車出廠時,兩前輪的向內的夾角總合約為0.08度?或兩前輪前緣距離與兩前輪後緣距離為0.1公分(1mm)?次量法尚需假設兩輪向中心線內轉的角度的大小完全相同?

角度正負是以脚尖向內為正,向外為負?

兩脚尖同時向內,高速公路車子容易保持直行方向?脚尖向外,則轉彎容易?賽車手喜歡脚尖向外?若車子在公路上直行,但卻車子會自行徧向某一方向,則兩前輪對中心線而言,向內角度或向外角度的大小各不相同?假設右前輪與車子中心線平行,但左前輪前緣與中心線內徧一角度,則車子則會向右徧滑?若左前輪前緣與中心線外徧一角度,則車子則會向左徧滑?所以車子自動徧滑向某一邊,是以兩輪角度大的為準?例如,左前輪向外的角度大小是大於右輪向左或向右的角度大小,則車子會向左偏滑?

脚尖向內或向外的選擇權及其角度的大小,全在車主,就看車主的平日駕車習慣?只要不超過正負5m/km即可?(滑板側滑1mm可折算為行車的m/km?)

驗車基本上是以只能左右滑的滑板來做實驗?但僅能測試兩前輪在行車時,兩前輪合力是否是向內或向外而已?但此實驗僅能測試是否會浪費油料及輪胎是否會對路面異常磨擦發熱而己?與車子在路上行車自動側徧無關?此可參考https://read01.com/zh-tw/JojER.html#.YPpcxOgkuUk

車子側滑,尚與胎壓不同有關?

單輪側滑板,網路上有賣?一個好像萬元上下?

http://www.trav4.net/front_wheel_alignment-717.html

外傾角(camber):向外為正,負0.18度?

後傾角(caster)(類以自行車或摩托車前輪車架的樣式):5.83度?

數據是參考美國rav4?
http://www.trav4.net/front_wheel_alignment-717.html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RAV4 Club

GMT+8, 2024-4-23 18:46 , Processed in 0.07406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