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5 發表於 2021-6-20 18:03

何時做前輪定位?

何時做前輪定位?

根據網友們的說詞,可知定位時機版本?
1, 換新胎時?
2, 過保固時?
3, 老車時?
4, 驗車定位不過時?
5, 底盤結構零件更換? 例如避震器?

似乎大多都没有提輪胎受重擊時,唯一能需要做定位的時機,應與新車老車、換新胎無關? 而與重擊有關,重擊才唯一能使定位跑掉?

輪胎是否受過重擊,駕駛最清楚?

汽車驗車,定位部分好像只驗前束角,新車時,前束角好像是正值(前緣距小於後緣距),之後,角度會變成負值? 最大負值好像是負5 ? 聼說正值可幫助高速公路行車,輕轉方向盤,車子不易改變方向,負值相反 ?

定位後,是否需要所謂的試車?這也是不少網友的疑問,所謂的試車,就是讓車子突然加減速,突然左右轉?開車故意手放開方向盤,看車子是否走直線 ? 有如在拍玩命關頭? 這根本就是在玩車、傷車,變成技師們的娛樂玩具? 反造成其它用路人的安全問題?這恐也是試車時,技師拒絕車主同車的原因?

定位工具現都電腦化,數據都在電腦中,技師難道會比電腦還利害?想也知道不可能,否則也不用當收入較差的技師了?

試想 ?
好市多換新胎,為何都不做定位?
原廠為何都不做定位?

結論:没事不要做定位,浪費錢而已?唯一要做定位時機,是輪胎部位被狠狠的撞過?

定位價格,有些居然要價600元?定位也只不過調幾顆螺絲,收收前束角而已 ?工資200元,恐就是大賞了 ?有些輪胎行,根本連定位儀都不用,板手一支,直接施工 ? 且試車全免 ?

高速公路,直線路段,手放開方向盤,看是否車子保持直線行駛 ? 再輕轉方向盤,看車子是否就很容易的就徧轉,恐就是是否要做定位的測試 ?






RAV5 發表於 2021-7-3 13:19



這篇文章點出為何定位完,會要求試車的原因。即當車輪受到重大撞擊後,車架變形,定位數據變成無效,做定位變成只是做秀,騙錢,只能靠實際開車來定位救急?

定位機就算是數百萬元,也無法定位車架已經變形的車子? 特別指的是車輪曾受到重擊的車輛?

當車子開了超過4年,豈還會有車的車架還不變形? 就算是放在倉庫4年,恐也會因熱漲冷縮而產生變形?

只要車子有一地方受到重擊,變形是地方恐並非受限在該一撞擊點,而是所有車架支撐部分? 數據全亂?

車架畢竟是由薄鋼板沖壓而成,本質根本就是軟的? 車子本來就不是買來撞的?

結論:没事不要去做定位?當車輪受到巨大衝撞後,若車不能保持走一直線,再請專業定位師傅直接試駕調整車偏問題救急?定位機秀全免?浪費時間而已? 智者不取?


--------------------------------------
什麼是汽車跑偏?引起汽車跑偏的原因有哪些?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ar/qnynbkb.html

RAV5 發表於 2021-7-3 14:25



車輛行車偏滑一邊,跟toe in 、toe out設定角度多少完全無關,而與其和非零有關?

toe in,意指兩脚尖偏向中心線?

toe out,意指兩脚尖離開中心線?

無論toe in 、toe out,當某一前輪向某一角度偏轉,叧一輪需向反方向同一角度偏轉? 例如一輪是正0.5度,叧一輪就需負0.5度?

所以兩者之和必為零?   正0.5度加負0.5度等於零?

當兩者之和不為零,就會造成車輛行車偏滑到叧一車道?每一公里只能寛限5公尺?大約就是rav4長度?(國道3號每個車道寬3.65公尺)

由於toe in較能使車輛保持一直線行車,但轉彎不易?

且toe out較能使車輛不保持一直線行車,但轉彎容易?

所以車輛側滑,以toe out的車子居多?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何時做前輪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