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5 發表於 2020-11-5 11:34

彰化不二坊蛋黃酥之行





彰化不二坊蛋黃酥之行

有了rav4,蛋黃酥店變成了隔壁店家,台北到彰化不二坊距離也不是很遠,若不是要排隊,半天就可來回。

車子停在約2000坪的利和汽車收費平面停車場,每小時30元,蛋黃酥一個40元,所以停一小時,快等同是一顆蛋黃酥。停車場没有洗手間,但旁有一藝術館,展覽畫展,所以就先去看畫展,舘外有一洗手間。

藝術館二樓有一彰化歷史介紹,說彰化是在清朝雍正元年(1723 年)建立的,當時是街長最大。

步行到了不二坊,雖是1點25分,見早有人排隊,雖然都已11月,但前有10人排隊,後面尚有一個紅龍隔開隊伍,另有10人排隊,原來是代排的,1點半才能排到隊中。到了下午2點半,店門鐵捲門只開半門,到了2點55分,才開放營業。此時,排隊已排到旁邊街上,有如電視畫面介紹一般,但卻不是中秋節。

前面的客人,全都買了不少盒,看來都不是自已吃的,每人上限120個蛋黃酥,店家嚴格管控購買上限,以一盒15個,8盒,用一大塑膠袋提出店家。6入小盒,上限為20小盒。

整個長方形店面可分為二大部分,前為營業區,後為製餅區,製餅區約有十多人正在工作,營業區約有5人工作。

店家門口,也有免下車服務(非店家的),現場聽到小盒6入,原價240元,免下車價280元。以排隊需要一個半小時來計,停車費需45元,所以買的人還不少,也有不少人一次就買數大盒的。

也由於有不少人一次買太多,客人及店員搬運不便,造成排隊的時間會很長。

蛋黃酥需現買現吃,買了之後,就在車上吃,居然還是熱的,豆沙溫的,還會流動,鴨蛋黃軟軟多汁的,一口下去,就知道果然是名不虛傳,值回票價,連吃二個。一顆蛋黃酥的熱量,可能約200大卡,可能等於半碗飯。

蛋黃酥冷了就失去口感,豆沙不會流動,皮也不酥,鴨蛋黃變硬,微波爐用了聽說會數秒後會爆開,就算切一半也是一樣,需用烤箱等加熱,可上網查細節。


附近尚有火車扇形停車場,可停車到500彰化縣彰化市辭修路183號停車場。現場有不少人在拍照。

想要品賞真正的彰化不二坊蛋黃酥,可能還是需要親臨現場排隊,現買現吃,才是上策,冷熱口感差很多,這也解釋為何還是有不少人要去現場買。


apple 發表於 2020-11-5 13:37

有RAV4真不錯
有機會也去試試
感謝分享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彰化不二坊蛋黃酥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