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5 發表於 2020-3-30 11:02

全天開霧燈無罪?

全天開霧燈無罪?

真正的霧燈是不會刺眼的,而且也不見得是用黃色系光,有些霧燈是用白色柔光。

有些車主吃飽没事,亂改霧燈,過度加强霧燈亮度,才造成問題,所以全天開霧燈無罪,有罪的是那些亂改車燈的人。

霧燈不是照明燈,是警示燈,主要是用來在霧中標示車位用的,以防追撞。

通常後霧燈會比前霧燈來的亮,這也佐證霧燈是標示燈,並非照明燈。

開前霧燈,還可在夜間,補足車前約二公尺內的照明問題。

車子的車外照明燈,只有三種,遠光燈、近光燈、倒車燈,其它都是標示燈。

對於正常的霧燈,若有人覺得太亮,基本上,就是距離太近,若超過二尺左右,仍覺太亮,那可能就是有車主改裝燈泡,用了高亮度的燈具。

全天開霧燈,是無罪的,有罪的人,是那些亂改燈具的車主。

有些車主,為了行車安全,全天開霧燈,卻被開罸,完全是交通單位無理取閙。若要開罸,也要準備照度計,測光源的亮度超標才可。

交通單位,除了白天强制車主開車需開日行燈外,恐也應鼔勵各車主全天開霧燈,以增加交通安全。

schung320 發表於 2020-3-30 15:37

邏輯看起來怪怪的, 霧燈是起霧時或雨天時使用, 既是規定就照規定為之才是.

RAV5 發表於 2020-3-30 18:00

通常車距以速度除以2,視為是至少需保持的車距。

30公里,15公尺,約等於3輛車長
50公里,25公尺,約等於5輛車長
100公里,50公尺,約等於10輛車長

可在自家室內停車場,開啓前後霧燈,可發現約在四輛車長外,眼可直視霧燈而看見車身,只會覺得燈很亮而已,離刺眼有段距離,大燈才會刺眼。

所以,霧燈無罪,車距過近,才是問題。

但為了避免無論爭論,還是要避免開霧燈,下雨天、起霧也是一樣,很多人跟車很近,還自以為有理。

真的碰到大霧,最好還是找地方休息,等霧退了再出發,開霧燈效果恐有限,特別是有些車的前霧燈通常是白光,而後霧燈通常是紅光。

若有開大燈,前霧燈對於影響交通安全,幾乎為零,因為大燈的亮度更亮。

問題是後霧燈,紅色後霧燈看來就是用來警告後車不要跟車太近,但有的人就是不聽,反而還以為是前車亂開後霧燈,後車自己跟車太近,反不去檢討。

RAV5 發表於 2020-4-1 08:59

由於只在交車時,驗收時查看霧燈工作是否正常,基本上是行車時,根本就没用過,有時也只是在開車前,轉轉霧燈開關看是否附近會有光線發亮,若有,則正常,就關掉。

但看有網友反應說是霧燈會影響到交通,會刺眼,但有時看別車開霧燈卻無此感覺,所以,找一百貨公司室內停車場,用自己的車,想體會一下所謂的刺眼的感覺。

前霧燈是白色燈,感覺亮度幾乎與大燈同亮,坐在駕駛座上,開前霧燈,會感覺前途是一片光明。

站在車前約二車長距離,左看右看,只覺得前霧燈很亮而已,左右景物仍可看到,燈後車子本身也可看到,看不出有所謂的會影響到交通安全的說法。

但前霧燈是散射燈,所以側面也會感覺到有很亮的感覺,但車子周遭的景物卻仍可看到,並無有所謂的會影響到交通安全的說法。

後霧燈是紅色燈,好像與剎車燈放在一起,位於比較靠近牌照的內側。亮度感覺比前霧燈暗一點,這可能是與近來的前霧燈改為LED光源有關,前霧燈現在反而比較亮,這好像跟早期的車子有點不同,早期車子的前後霧燈多半是黃色系的燈。

站在車後約二車長的距離看,也只覺得燈有點亮,久了就習慣,跟刺眼的說法有段距離。左右景物也可看到,實在是不覺得會因此影響到交通安全。

那為何交通單位會對非下雨、或起霧的小小霧燈開重罸? 謎題原來是會影響到牌照的讀取,牌照只會看到中間的數字,旁兩側的數字幾乎看不到,因為被亮亮的紅光後霧燈給干擾或影響到,而這恐才是開重罸的真正原因。

開重罸的疑點重重,這會不會是交通單位為了晚上看車輛的後方牌照,若有車輛開了後霧燈,就無法完全讀取牌照資訊,因此,出動網軍,假裝一般的網民,發出所謂的霧燈刺眼之說作為風向球,為立法單位建言,對開霧燈的民眾開出重罸,且小小霧燈重罸1200元,似乎也真可謂搶錢。是否是如此,就有看各智者的反應了。



RAV5 發表於 2020-4-1 15:38

今天天氣是陰天,没下雨,地面是乾的,在白天的停車場,開啓前後霧燈,站在車前及車後約一車長的距離,發現根本就看不出有所謂的刺眼現象。

任何車廠,根本就不可能會安裝刺眼的燈光在車上,否則車子恐賣不出去。而且這些原廠的燈光,應事先通過相關測試,合格才能上市。

所謂的開霧燈會影響到到交通安全,根本就是胡說八道,開罸居然也能開到1200元,餐廳吃到飽也不用這麼多錢,難怪司法公正,很多人是不信的。

apple 發表於 2020-4-2 04:52

其實霧燈的照射方式就是會刺眼的
而且要黃色的破霧能力才好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全天開霧燈無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