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4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4036|回復: 2

何時做前輪定位?

[複製鏈接]

140

主題

1708

帖子

6830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6830
發表於 2021-6-20 18: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何時做前輪定位?

根據網友們的說詞,可知定位時機版本?
1, 換新胎時?
2, 過保固時?
3, 老車時?
4, 驗車定位不過時?
5, 底盤結構零件更換? 例如避震器?

似乎大多都没有提輪胎受重擊時,唯一能需要做定位的時機,應與新車老車、換新胎無關? 而與重擊有關,重擊才唯一能使定位跑掉?

輪胎是否受過重擊,駕駛最清楚?

汽車驗車,定位部分好像只驗前束角,新車時,前束角好像是正值(前緣距小於後緣距),之後,角度會變成負值? 最大負值好像是負5 ? 聼說正值可幫助高速公路行車,輕轉方向盤,車子不易改變方向,負值相反 ?

定位後,是否需要所謂的試車?  這也是不少網友的疑問,所謂的試車,就是讓車子突然加減速,突然左右轉?  開車故意手放開方向盤,看車子是否走直線 ? 有如在拍玩命關頭? 這根本就是在玩車、傷車,變成技師們的娛樂玩具? 反造成其它用路人的安全問題?  這恐也是試車時,技師拒絕車主同車的原因?  

定位工具現都電腦化,數據都在電腦中,技師難道會比電腦還利害?  想也知道不可能,否則也不用當收入較差的技師了?

試想 ?
好市多換新胎,為何都不做定位?
原廠為何都不做定位?

結論:没事不要做定位,浪費錢而已?  唯一要做定位時機,是輪胎部位被狠狠的撞過?

定位價格,有些居然要價600元?  定位也只不過調幾顆螺絲,收收前束角而已 ?  工資200元,恐就是大賞了 ?  有些輪胎行,根本連定位儀都不用,板手一支,直接施工 ? 且試車全免 ?

高速公路,直線路段,手放開方向盤,看是否車子保持直線行駛 ? 再輕轉方向盤,看車子是否就很容易的就徧轉,恐就是是否要做定位的測試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0

主題

1708

帖子

6830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6830
 樓主| 發表於 2021-7-3 13:19 | 顯示全部樓層


這篇文章點出為何定位完,會要求試車的原因。即當車輪受到重大撞擊後,車架變形,定位數據變成無效,做定位變成只是做秀,騙錢,只能靠實際開車來定位救急?

定位機就算是數百萬元,也無法定位車架已經變形的車子? 特別指的是車輪曾受到重擊的車輛?

當車子開了超過4年,豈還會有車的車架還不變形? 就算是放在倉庫4年,恐也會因熱漲冷縮而產生變形?

只要車子有一地方受到重擊,變形是地方恐並非受限在該一撞擊點,而是所有車架支撐部分? 數據全亂?

車架畢竟是由薄鋼板沖壓而成,本質根本就是軟的? 車子本來就不是買來撞的?

結論:没事不要去做定位?  當車輪受到巨大衝撞後,若車不能保持走一直線,再請專業定位師傅直接試駕調整車偏問題救急?  定位機秀全免?  浪費時間而已? 智者不取?


--------------------------------------
什麼是汽車跑偏?引起汽車跑偏的原因有哪些?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ar/qnynbkb.html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0

主題

1708

帖子

6830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6830
 樓主| 發表於 2021-7-3 14:25 | 顯示全部樓層


車輛行車偏滑一邊,跟toe in 、toe out設定角度多少完全無關,而與其和非零有關?

toe in,意指兩脚尖偏向中心線?

toe out,意指兩脚尖離開中心線?

無論toe in 、toe out,當某一前輪向某一角度偏轉,叧一輪需向反方向同一角度偏轉? 例如一輪是正0.5度,叧一輪就需負0.5度?

所以兩者之和必為零?   正0.5度加負0.5度等於零?

當兩者之和不為零,就會造成車輛行車偏滑到叧一車道?  每一公里只能寛限5公尺?  大約就是rav4長度?  (國道3號每個車道寬3.65公尺)

由於toe in較能使車輛保持一直線行車,但轉彎不易?

且toe out較能使車輛不保持一直線行車,但轉彎容易?

所以車輛側滑,以toe out的車子居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RAV4 Club

GMT+8, 2024-4-24 22:00 , Processed in 0.05622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