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4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3446|回復: 0

小飛柔工作室

[複製鏈接]

8

主題

35

帖子

184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84
發表於 2021-2-9 15: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小飛柔工作室後座出風口的研發歷程
   緣起
先說一下小飛柔工作室的由來,很多人第一時間聽到會以為特種營業.非也..是我人生第一部自己購買的新車 NISSAN CEFIRO A33  取其諧音叫做「小飛柔」.這部車正也是本工作室產品的起源….
2000年的A33已經將後出風口列為標配,小女從念幼稚園天天坐這一部以舒適起家的房車上下學天天樂不知「暑」,直到2012年添購另一部新車還沉浸在開新車的喜悅中,後座竟傳來開舊(A33)車出門的請求,WHY??有新車不坐卻迷戀舊車的後座?原來新車後座無冷氣出風口,差12年的車子竟然忽略了後座的需求??於是動心起念就著手後座出風口的研發。

第一找能改裝合適的冷氣出風口.第二…找冷氣來源
先說第二…找到原廠施設於正副駕駛座位下地毯上方的冷氣出風口了..就開始第一代土炮的管路走法..
再來就是如何安裝後座出風口
第一代出風口(遊覽車)的造型網路及實體店面找阿找…先找到遊覽車上的出風口移植過去還真的是土炮…一發表引來一陣無情的嘲笑..這是什麼鬼??哈哈…當然一部車也沒有人賞臉

第二代出風口(ET)..我自行摸索、DIY,就開始我的後座出風口的改裝之路。

第三代方形非鍍鉻的出風口 基於客戶需求及出風口的多向性,於是衍生出第三代出風口

第四代出風口(鍍鉻的)更時尚了.安裝後的車友說質感直逼原廠了..但是工序更複雜到讓我頭疼,但是車友對本出風口的接受度讓我大感意外,前面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第五代自行設計開模的出風口從設計到開模成形歷時一年半,融合前幾代出風口的優缺點整合出第五代出風口,整體為精品化設計,且新增了開關可以讓後座有冷氣主控權,並將出風角度拉到最高,最重要的是設計時考慮到氣流的順暢度讓風量更好,同時也申請了專利。

後座出風口是世代的產品,不再前座冷ㄐㄧㄐㄧ 後座熱烘烘的,它可以讓後座的乘客與前座乘客同時享受冷/暖氣,大大提升後座乘客的舒適度與尊榮,尤其是你家的寶貝在兒童安全座椅的包覆下雖然安全但是很熱,更需要後座出風口來呵護你家的公主/公子。

  結語
只為了為愛的家人風流,專利技術,你買得起的頂規配備
新出風口.jp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RAV4 Club

GMT+8, 2024-4-18 11:30 , Processed in 0.05891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