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4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3548|回復: 6

國民休旅戰麗寶、測麋鹿!

[複製鏈接]

1265

主題

4988

帖子

2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7613
發表於 2020-8-3 16: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c.8891.com.tw/trialrun/toyota/rav4/1625

作者:蕭有為   攝影師:賴文森、蕭有為、Chappy

國民休旅比配備、空間已不稀奇,這次我們找來三輛最熱日系休旅,測試麋鹿閃避能力之外,更直接包下麗寶賽道戰單圈,看看誰能挺過最緊繃的「超級測試」!





https://youtu.be/UpSJE2GpOyg



百萬中型休旅車已成多數消費者購車時的首要考量,本回召集的RAV4、CX-5及CR-V更都是大家相當熟悉的熟面孔。儘管過去與這些選手都有幾次交手經驗,但一同下麗寶賽道卻是頭一遭,非常考驗車輛本質和操駕極限!至於你問為何剛改款的新Kuga沒來?原廠不參加,我們也覺得可惜!



規格表攤開一看,三車價格帶相當,而光憑數據而言,油電加持、輸出最高的RAV4 Hybrid最佔上風,兼具性能及節能的特性會是一大優勢;仰賴渦輪壓榨動力的CR-V,過去實測表現都在同級前段班,實力不容小覷;甫於近日推出新車型的CX-5 2.0,帳面數據不敵對手,預料性能項目將會吃足苦頭,然而超級測試不只比動態,涵蓋靜態測試在內的整體表現才是重點,不看到最後勝負難以定奪!







Honda CR-V共分VTi-S及S兩種車型,是三者中唯一缺少四驅車型可選,偏向「都會休旅」定位,並透過尾門擾流翼、雙出排氣尾管等,盡可能添加運動化氣息。S版外觀多了鍍鉻飾條、全景天窗,外觀差異並不大。全車系標配LED光感應頭燈,附遠光燈自動切換,但缺少主動轉向輔助,直立式LED尾燈辨識度頗高。



CR-V不分車型配置18吋胎圈,雙色切削的設計多少添加動感氣息,輪胎規格為235/60R18的普利司通Dueler H/L 33休旅胎,等級雖沒有對手來得高,但235mm胎面略寬一點,多少對動態表現有幫助。



CX-5在2.0汽油部分劃分頂級獻定版與旗艦獻定版2個車型,外觀配備差在全景天窗、電動尾門,試駕車款也選用最新的「極境灰」車色;照明部分包含頭尾燈及日行燈皆採LED光源,頭燈附有主動轉向輔助、遠光燈自動切換等科技。



CX-5不分等級皆配置19吋圈胎,不僅尺碼較對手大,造型也頗有設計感,配胎為225/55R19的Toyo Proxes R46A,一樣也是舒適取向的胎款,值得注意的是,Toyo台灣總代理未正式引進此款輪胎,因此日後換胎若堅持沿用Proxes R46A,只能回Mazda原廠更換。



RAV4以剛硬線條貫穿全車,搭配層次分明的車頭,給人耳目一新的「粗獷感」。至於Hybrid分為旗艦、旗艦4WD兩種版本,外觀無太大差異,頂規多了全景天窗、車頂行李架;在燈組配置上,RAV4油電升級LED投射式燈組,附遠光燈自動切換功能,LED尾燈則為全車系標配。



RAV4除汽油入門外皆配置18吋鋁圈,與同樣尺寸的CR-V S相比,五輻造型設計相對簡單,看上去略顯無趣,難以凸顯油電車身份。配胎採普利司通Alenza H/L 33休旅胎系列,規格為225/60R18,主打舒適性與靜肅性。





CR-V S搭載環艙木紋飾板,配上大面積皮質包覆與鏡面黑色飾板,質感表現中規中矩。排檔座採懸浮式設計,讓中央鞍座的置物機能更為完整,置物格夠大、空間分層也明確,使用起來相當方便。



7吋觸控螢幕尺寸雖是三者最小,但內建導航、也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連結,機能還算完善。方向盤整合ACC、車道維持按鍵,後方更配有換檔撥片,配合CVT模擬七速功能可自主決定檔位。液晶儀錶畫面清晰且色彩配置簡潔,視覺感特別,但可惜無中文顯示。



CX-5內裝線條簡潔,大量橫向線條的設計,也讓視覺感看起來更開闊,中控台上部採軟質塑料鋪底,搭配皮革包覆、金屬木紋飾板等點綴,按鍵等操作介面的使用回饋紮實,無論是視覺或觸覺質感都屬三者之最。



CX-5要到最頂規的2.5 AWD車型才配備7吋數位儀錶,試駕版本則採傳統三環式設計,搭配全彩抬頭顯示器,方向盤整合ACC、車道維持按鍵,同樣配有換檔撥片。8吋觸控螢幕,除了內建衛星導航外,還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連接,並附有10支揚聲器的Bose音響,視聽娛樂的豐富度CX-5略勝一籌。



RAV4 Hybrid內裝設計與汽油版完全相同,沒有專屬設計,整體看來架構簡潔,大型化按鍵、旋鈕在使用上十分就手,上層使用軟質塑料、冷氣出風口周邊則採皮質包覆,不論視覺、觸覺呈現都算有質感。排檔座周邊設有多處開放式置物空間,隨手小物很容易就能找到合適位置,拿取相當順手。



配置9吋WiFi聯網觸控主機,連上手機熱點後可提供即時路況等基本資訊,但整體功能並不算豐富,也不支援Apple Carplay等智慧型手機介面,但螢幕夠大夠清晰,方便閱讀。方向盤按鍵整合ACC、車道維持等功能,使用邏輯相當好上手。7吋液晶儀錶結合兩旁傳統指針,能輕易判斷當前油電系統輸出、回充狀況,液晶顯示更提供傳統指針與數位時速兩種顯示模式。



消費者安全意識抬頭,新世代休旅主動安全皆備,像是RAV4有TSS 2.0、CR-V有Honda Sensing、CX-5有i-Activsense,均為全車系標配,但彼此間的完善度還是稍有落差。受測3款車皆有全速域ACC,但系統作動範圍有差,對應國內高速公路使用環境問題不大,盲點偵測方面僅CR-V未配備,僅利用右側鏡頭在打方向燈時提供畫面輔助,而360度環景影像同樣是CR-V獨漏,綜觀下來,CX-5的駕駛輔助系統最完善。













CR-V與RAV4兩者前座數據表現相當接近,尤其是在最有感的高、寬兩項數據,差異微乎其微,加上乘坐點高、中控台造型平直,在體感上也都相當開闊;至於CX-5運動風格鮮明,中控台與排檔座包圍感強烈,縱使在介面安排、駕馭感受上優異,但「空間感」相對壓迫,橫向寬度數據也稍差,就看休旅駕駛喜歡「雙田」的開闊感,還是Mazda主打的跑格設計!











後座空間三者數據就有明顯差異,CX-5的寬度、膝部數據明顯遜於對手,中央走道隆起幅度達13.6cm,是三車中最明顯的,但也非全然無優點,座椅泡棉設計厚實,椅墊高度達35.8cm,對舒適性、人體工學都有加分,在後面「舒適測試」會詳述補充。雙田開闊感就好許多,RAV4特點是頭部空間好,但綜合表現CR-V寬度、膝部更優,為本次後座空間冠軍!







休旅車時常載人,好不好上車很重要!實測下來,CR-V擁有最大的後門開啟角度,車門開口也算大,進出最為便利,RAV4雖然門框也算方正,但車門開啟角度相對小了些,實際用下來並無不便,至於CX-5上下車感受是相對侷促,開門角度不算大,開口大小也相對沒那麼充裕。









行李廂空間數據CR-V表現強勢,高、寬、深三大指標都優於對手,且空間規劃方正,平整化底板也能向下延伸,機能性也出色,但客貨橫桿在裝載大型物品時,還是會稍稍影響擺放。而CX-5雖然在高度部分吃虧,但寬度、深度都很夠用,廂內兩側平整化設計優、用料較好也是特點。







在後座未傾倒狀態下,RAV4擁有99.8cm空間深度,為全場最優,從圖片上看起來也最有餘裕,至於CR-V放行李廂後深度所剩無幾,但利用高度、寬度優勢也相當好放。CX-5數據表現最差,但實際用起來也沒到不堪,除高度明顯遜於對手外,寬度、深度都足夠,加上廂內兩側都有植絨包覆,能減少行李滾動敲擊的噪音,在質感表現上優於對手!









三台休旅都配有電動尾門,高度皆可自行設定,因此開口寬度、門檻高是關鍵數據,以此來看,CR-V擁有最低開口高,加上門框設計平整,放行李確實便利,CX-5則是開口最寬,但缺點是尾部線條上揚,74.9cm開口明顯比對手高,提取物品得費力一些。









在時速30km/h震動測試中,CR-V在數據上明顯無優勢,不但G值高、時長久,震動總和也達到524.82G,實際上衝擊感也相對明顯,面對連續左右交錯關卡時,也因懸吊無法快速吸收震盪,讓車身搖晃程度略大一些。



CX-5在30km/h震動測試中表現最出色,瞬間最大G值低於對手,衝擊感受也相對輕微,以圖形來看,僅有左右同時波形起伏較大,進入交錯陣型後G值低、波形平穩,代表車身穩定度也有高水平演出。



RAV4 Hybrid低速震動G值不小,達到僅次於CR-V的0.50、-0.70G,但進入左右交錯陣行時車身反而較為穩定,顯見避震阻尼調配得宜,面對連續彈跳時可有效吸收震盪,實際在路上行駛時舒適度也不差。





隨著速度增加到60km/h,CR-V震盪程度比30km/h時更明顯,尤其是在連續左右關卡有越晃越大的趨勢,讓G力總和來到605.44G。實際在路上行駛,其底盤回饋在三者中也相對明顯,但不至於到難受程度,畢竟震動測試乃模擬「極端」下的路況!



CX-5在60km/h速域依然能有效吸收震盪,不但震動圖形平穩、無突然瞬間受力,瞬間最大G值也低於對手,衝擊感受是三車中最輕微,但在柔軟的懸吊設定下,通過減震墊還是有輕微二次彈跳產生,因此震動時長1.831秒略長一些,即便如此,體感還是最舒適者。



RAV4 Hybrid在60km/h關卡最大G值也不低,1.10G、-1.22G數值比CX-5再高一些,通過減震墊時衝擊感也較明顯,但阻尼匹配卻也能發揮穩定車身功效,震動時長1.578秒時數為三車最短,觀察連續左右圖形也算規律,實際上路體感仍在舒適範疇。

https://youtu.be/RhfHCabgCUo





RAV4 Hybrid引擎運轉聲與風切聲輕微,但底盤抑噪表現較差,隨速度提升越明顯,CR-V S則是高速風切聲較大,兩者雖各自有美中不足之處,但實際上路都還在接受範圍中。本次隔音表現最好的是CX-5,不論是低速時的引擎隔絕,還是上高速抑制風切聲,都有高水準演出,數據上無論在哪個速域,都勝過兩位對手,當然也對行路質感加分。





CR-V座椅採皮質包覆,中央椅面藉打孔加強透氣性,溝槽設計也具備止滑效果,由於座椅泡棉質地較為紮實,整體乘坐感偏硬挺,不過也因而在過彎時,能提供不錯的側向支撐,但是做為三車中唯一不具備記憶座椅者,在便利性上多少吃了點虧。



CX-5座椅是三者中唯一採真皮包覆,觸感、造型設計及做工細膩度均較對手更為亮眼,而座椅泡棉軟硬度適中,帶來服貼的乘坐感。中央椅面同CR-V具備打孔透氣設計,不過CX-5旗艦獻定版以上更標配有前排通風座椅及駕駛座2組記憶功能,在舒適性及便利性上更勝一籌!



RAV4擁有最柔軟的座椅設定,座椅剪裁貼身,且帶點「浸沒式」的包覆感,坐起來相當舒適,也針對駕駛座提供2組記憶設定。不過座椅側向支撐性相對稍嫌不足,而包覆的人造皮料在設計上也略顯平板,質感表現敬陪三車末座。



CR-V後排同樣有著偏硬的乘坐感,椅面的曲線幾何較不明顯,舒適度普普,且較低的坐著點使得大腿支撐性略感不足,然而明顯寬闊的肩部及膝部空間表現,是CR-V的一大優勢,即便滿載五人都能為後排乘客保有一定程度的舒適表現。



由於泡棉質地較CR-V更為柔軟,讓CX-5後排帶有陷入座椅的包覆感,腿部支撐也較為扎實些,但過於侷促的膝部及頭部空間,連帶為後座乘客造成不小的壓迫感,而較窄的橫向空間及較高的中央隆起,若滿載五名成人,後排中央座位之舒適性可說是寥寥無幾。



RAV4軟調的乘坐感,搭配服貼的椅面幾何,後排整體舒適度優於CR-V,但支撐性仍以CX-5較為紮實;受惠於較為方正的車格,RAV4頭部空間出色,膝部空間雖不若CR-V充裕,但表現尚可接受,唯設計較低的門板扶手折角不時抵著膝部位置,長途久坐下來略感惱人。





CX-5則由於造型設計,本身腰線便高於兩位對手,加上有著較低的駕駛坐著點及略為高聳的儀錶台,且尾窗面積較小,使得視野表現居於三車之末。不過,藉著360環景及倒車顯影輔助,多少能挽回頹勢。



三車的前後視野表現以RAV4最為優異,而CR-V雖說前方視野同等亮眼,不過由於車尾腰線設計較高,使得後方視野稍有遜色。







CR-V由於後視鏡設計方正,能提供不錯的映照範圍,不過RAV4藉著較為外展的鏡面,右側後視鏡能提供的視野小勝些許,至於CX-5本身因為鏡面設計較窄,能提供的視線廣度也相對受限。不過,相關電子輔助方面,CX-5將盲點偵測及RCTA列入標配,RAV4除了入門款均配備盲點偵測,而CR-V則能在打右方向燈時提供右側盲區顯影。





RAV4整體盲區表現較佳,CR-V雖然在前方及左右視野較佳,但兩側斜後方向之死角均大於另兩對手,而CX-5各方向之視野遮蔽率則未有突出表現。





參考過去測試經驗,中型休旅車款之迴轉半徑多為5m左右,而本次受測的三款車型,也大概落在合理範圍內,彼此間差異並不顯著。











CR-V的1.5升渦輪引擎有193hp馬力,是個亮眼的數值,搭配CVT變速箱之後,動力釋放相當線性平順,但也少了熱情,傳遞出的運動性格是偏低的,不過在麗寶賽道上,直線底末速144km/h是三車最高者。



CR-V避震器阻尼重視舒適性,讓側傾變得較明顯,但懸吊壓縮到一定程度後,便不會有太多晃動,讓車頭保有理想的指向性,不過全力剎車時,因重心大量前移,讓車頭大幅下沉,影響了一點安定性,影片可以看到方向盤有些修正動作,關於這部分,若能讓避震器阻尼強一點,應能改善全力剎車時的晃動。



在賽道裡,CVT變速箱手動換檔的反應並不明確,因此以S檔進行單圈計時,此時變速箱反應還算理想,出彎加速時,可感受到變速箱積極的反應,讓引擎動力盡力釋放,不過減速時,若退檔可以更積極一點,能提供更好的引擎煞車,自然對循跡性的牽引力、出彎加速的油門反應都會有幫助。最後CR-V S在麗寶大圈場地(23個彎道)的單圈紀錄是2分23.859,雖然沒有任何熱血激情,但整個過程是愉悅開心的,動力釋放大多是隨傳隨到,底盤在極限狀態下也安穩,整體表現成熟均衡。





CX-5派出的是2.0升版本,馬力165hp,以2.0升自然進氣的標準來看,這樣的馬力算是有水準,但比起渦輪CR-V、油電RAV4就明顯小了一截,因此直線底最高速度只有131km/h。變速箱也與另外兩車有很大不同,採用6速手自排,手排模式可以明確的控制進退檔,檔位選擇的自主性明顯高於另外兩車,對於激烈操駕必有幫助。



由於CX-5 2.0的動力實在不大,在麗寶賽道裡甚至可以說有點過小,因此很多時候都可以全油門應對,同時CX-5 2.0懸吊阻尼也比CR-V、RAV4 Hybrid來得硬一些,配胎25/55R19的Toyo Proxes R46A也有最好的運動性,因此CX-5 2.0底盤運動性是三車最好的,甚至有底盤明顯強過動力的感覺。



最後CX-5 2.0在麗寶大圈場地(23個彎道)的單圈紀錄是2分25.6,比CR-V、RAV4 Hybrid慢了約兩秒,主要原因是動力差距所造成,但想一下動力差距,本車0~100km/h實測比最快的RAV4 Hybrid慢了約2.2秒,這樣的單圈成績也是夠水準了!





RAV4 Hybrid綜效馬力有218hp,是三車最大者,比CR-V的193hp大了25hp,不過RAV4 Hybrid直線底末速約為143km/h,和CR-V的144km/h算是平手,並無展現馬力優勢,這其實和豐田油電動力的特性有關,比起渦輪引擎,並不擅長高轉速、高速度的發揮。



在整個單圈計時過程中,這輛車展現出來的特質、性格,比CR-V、CX-5來得平凡不少,雖然轉向反應不至於模糊、也依舊可以抓準進彎角度,但沒有提供多一點資訊回饋,就是少了一點樂趣。不過當車輛突破底盤臨界點的時候,車尾有明顯偏滑情形,倒還算是線性好控制這點和麋鹿測時的特性相符。



最後RAV4 Hybrid單圈跑出2分23.681秒,險勝CR-V的2分23.859秒,中段加速扭力飽滿的Hybrid動力,確實能幫助縮短單圈時間,加上除了車尾較容易滑動,底盤操控性沒有其他明顯瑕疵,成為三車單圈最快者,其實沒有讓我們感到太多的意外。







依照超級測試單元宗旨,每一測試項目都會明定測試標準,麋鹿測試也不例外,我們參考歐洲媒體測試規範,調整為8891自己的麋鹿測試規範,車道寬度/長度、換道間距都予以固定,也維持同一駕駛。

測試方式為,車輛以恆定速度進入車道後,隨即放開油門以滑行方式進行兩次換道,過程中不能碰倒錐桶,能以愈高車速通過者,自然有愈好的閃避能力,主動安全性也就愈好。



進入陣仗後第一個向左閃避,是最激烈、最考驗轉向性的地方,CR-V轉向算是聽話受控,但伴隨一點轉向不足,而進入第二車道之後,車身有點外拋,與外側錐桶的距離變近,卻並沒有碰倒錐桶,在動態穩定系統的協助下,順利的完成閃避,整個過程裡,動態穩定系統作動順暢,藉由煞車拉回車身動態時,並沒有讓人感到突兀。



車速提升到71km/h,第一個向左閃避時,車頭開始不聽話,因此掃倒了內側錐筒,另外轉向不足變得更明顯,造成掃倒外側整排錐桶,最後是無法順利進入第三車道,挑戰71km/h明顯失敗。





CX-5以車速71km/h進行第一個向左閃避,再連接變化車道,可以清楚看出CX-5動態頗為俐落,幾乎沒有猶豫的感覺,車尾有些微偏滑,但在動態穩定系統的幫助下,並不影響車身動態,很順暢的再進入第三車道,輕鬆通過陣仗。



車速提升到72km/h,向左閃避的瞬間,車輛反應依舊聽話,可以聽從駕駛指令,但再向右切入第二車道時,車身反應不過來,掃倒外側整排錐桶,這是因為車身重心轉換未能跟上駕駛動作,因此無法瞬間完成左右切換,最後也無法順利進入第三車道,但無論如何,71km/h表現是這次三車最佳者。





RAV4 Hybrid麋鹿測試是這次三車最差者!車速68km/h進入第一個向左閃避,車身動態算是聽話,不過進入第二車道時,可以看出轉向反應慢了一點點,讓車身有點向外偏滑,且車尾也有明顯向外擺動的情形,相當貼近錐桶,但終究沒碰倒,因此過關!



車速提升到69km/h,挑戰多次均失敗,為了避免進入第二車道時大幅外拋,造成整排錐桶被掃倒,我們試著提早一點點轉向,但卻變成碰倒第一車道的最末支錐桶,還有第二車道的第一支錐桶,結果RAV4 Hybrid最終能通過此麋鹿測試陣仗的車速就只有68km/h。





三車引擎型式各自有別,輸出最小的CX-5採2.0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動力165hp/21.7kgm,搭配附Sport模式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CR-V以1.5升四缸渦輪引擎壓榨出193hp/24.8kgm,變速箱則為附S檔及模擬7速檔位的CVT本體。馬力最大的RAV4 Hybrid採油電架構,以2.5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輔助,創造218hp綜效輸出,且具備Eco、Normal、Sport及EV Mode四種模式切換。



儘管輸出不及對手,但CX-5的動力傳遞倒是相當直接,變速箱在Sport模式下反應積極,可讓輸出常保在好球帶,只是再怎麼努力催策,加速僅稱得上線性平順。CR-V自起步開始就能保持輕快步伐,油門重踩之下變速箱也能即時拉抬轉速,多半時刻無須使用S檔就能應付爬坡或超車等路況。RAV4 Hybrid在油電系統雙料加持下,動力響應迅速且順暢度極佳,力有未逮的情況更是不曾發生。



檢視實測成績,低轉爆發力不俗的CR-V在初段加速略勝RAV4一籌,隨著車速加快才被追過,0~100km/h以8.82秒完成,小輸RAV4的8.5秒;進入高速領域則換RAV4佔上風,大排氣量帶來出色的動力延伸性,率先以16.22秒通過400m,末速更達144.67km/h,高出CR-V不少。至於CX-5,雖然起步剎那前輪小幅打滑衝出,但動力最小的先天條件難以與對手抗衡,成績敬陪末座。

https://youtu.be/KN0C2TLao5M





三車選用的輪胎型號皆為舒適取向,差異不大。CX-5煞車距離最短,因懸吊支撐性相對出色,全力煞停時車身不會像CR-V或RAV4 Hybrid那樣明顯下沉,安定性更好。CR-V表現也不差,日常行駛時可感受到初段制動力道較強,得稍微習慣一下。煞車距離最長的RAV4 Hybrid,車重較重當然也有所影響,與對手們相比多出約150kg。

https://youtu.be/_tiKdvJMlcU









本次油耗施測,高速路段大致順暢,三車高速油耗均繳出不錯的成績,RAV4在油電系統的加持下,更有著22km/L的亮眼表現,而配備有ECON節能模式的CR-V,高速成績也頗具水準,CX-5相形之下並非特別突出。

然而市區路段則適逢下班車潮湧現,路況稍有壅塞,純燃油的CX-5及CR-V在市區油耗表現均顯得吃虧,即便CR-V憑著節能模式輔助,還能小勝CX-5些許,但雙雙僅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被獨具電能輔助的RAV4,以16.9km/L的成績完全海放!







CR-V車室空間稱霸同級是最大優勢,性能表現也屬傑出,特別是賽道成績幾乎追平馬力更大的RAV4 Hybrid,麋鹿測試成績也在水準之上,展現Honda精良的調校火侯。售價相對便宜、小排量渦輪引擎稅賦低,對預算型買家都是加分條件,也難怪可以長期霸佔休旅車銷售排行榜。

CX-5就本質上來說,車室空間相對較小以及NA動力略顯薄弱,是相較同場對手的劣勢。強項則是品牌近期主打的「高級化」訴求,CX-5論座艙隔音及舒適性都拿下高分;駕控表現也貫徹品牌「人馬一體」的精神,攸關動態安全的麋鹿測試成績也是全場最佳。若真想追求「駕馭質感」,CX-5肯定不會讓人失望。

RAV4車系主力雖然放在2.0動力,但坦白說,Hybrid車型競爭力更顯突出,「油電雙修」不僅讓RAV4 Hybrid加速成績亮眼,實測油耗更是一舉拉開與傳統燃油引擎之間的差距,優勢顯著。雖然動態極限不及對手,不過在空間及舒適性表現也屬理想。若可接受較高的稅賦成本,RAV4 Hybrid作為通勤用途的代步工具是再稱職不過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65

主題

4988

帖子

2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7613
 樓主| 發表於 2020-8-3 16:35 | 顯示全部樓層
RAV4的賽道成績是最快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0

主題

1708

帖子

6830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6830
發表於 2020-8-4 17:43 | 顯示全部樓層


恐RAV4電動車出來,會更快?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0

主題

1708

帖子

6830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6830
發表於 2020-8-4 17:47 | 顯示全部樓層


RAV4 Hybrid加速時,引擎聲,跟camry比,好比較大聲許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65

主題

4988

帖子

2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7613
 樓主| 發表於 2020-8-5 03:39 | 顯示全部樓層
RAV5 發表於 2020-8-4 17:43
恐RAV4電動車出來,會更快?

RAV4初代就有電動版了
但是沒聽說很快就是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65

主題

4988

帖子

2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7613
 樓主| 發表於 2020-8-5 03:39 | 顯示全部樓層
RAV5 發表於 2020-8-4 17:47
RAV4 Hybrid加速時,引擎聲,跟camry比,好比較大聲許多?

應該是差不多吧
畢竟同一顆引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RAV4 Club

GMT+8, 2024-4-24 11:04 , Processed in 0.06457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