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4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3790|回復: 1

車輛保養維修,車主最好是站在車邊監看。

[複製鏈接]

140

主題

1708

帖子

6810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6810
發表於 2020-3-14 13: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車輛保養維修,車主最好是站在車邊監看。

通常技師會以危險為由,要求車主到休息區喝茶水等待,但問題可能是:

所換的機油,是否是換上其他車輛更髒的機油?或是根本没換?或換成錯誤規格機油?
所換的機油瀘心,是否是換上其他車輛更髒的機油瀘心?或是根本没換?或換上前人所退的瑕疵品?
所換的冷氣瀘網,是否是換上其他車輛更髒的冷氣瀘網?或是根本没換?或換上前人所退的瑕疵品?
所換的進氣瀘網,是否是換上其他車輛更髒的進氣瀘網?或是根本没換?或換上前人所退的瑕疵品?

進氣瀘網,通常是幾年才換一次,但有車主記得是上次才換過,怎麼又要換?技師當場把原進氣瀘網拿給車主看,只見是車主所看過車子最髒的進氣瀘網,像是多年没換,技師反說是車主開車到空氣品質不良區,但車主卻反應根本就没開過這些區域,例如施工區,所開過的地方,都是跟之前一樣,都是平日所開的馬路。

這些需要更換的新品,最好是由車主親眼手上查驗認證後,放在車邊,再由技師安裝。就算事忙,例如接電話、看雜誌,也要隨時車邊抽查。

交車中心、維修廠、汽車美容,插拔其他車輛的良好零件,更換上瑕疵品,時有所聞,不可不防,youtube都有名嘴明白或暗示告之,原廠副廠都一樣。

若技師廠內開車,不慎擦撞物品,可能會推說是原來就有的傷痕,拒絕負責賠償,最好是由接待人員陪同,維修入廠前,手機繞全車一圈現場錄影。領車後,没事,再删。

汽車美容,也是一樣,若車主不在現場監督,有問題,廠商通常會藉口車子本來就是這樣,讓車主百口莫辯。若調監視器畫面,會發現畫面解析度很差,或拍攝角度不對等原因,有看跟没看一樣。

就算是在休息區休息,也要約每五分鐘、十分鐘,到車邊抽查目前保養狀況,至少新品要放在車旁,眼見為憑。

如非必要,車子要避免留在保養廠內過夜。


站在車旁守護愛車一小時,可免數月的疑神疑鬼。當車匙交給他人時,等同是將家中大門打開,而人不在家一樣。或也等同是將存摺、圖章交給他人一樣,出了事,都要自行負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64

主題

4982

帖子

2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7542
發表於 2020-3-15 10:12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是都會跟在旁邊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RAV4 Club

GMT+8, 2024-3-29 16:40 , Processed in 0.05793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