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4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3664|回復: 1

TOYOTA全新RAV4對決Honda CR-V 毒舌外媒一票都投本田魂

[複製鏈接]

1265

主題

4988

帖子

2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7627
發表於 2018-11-23 15: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speed.ettoday.net/news/1312344

2018-11-23


▲日前外媒「Motortrend」也針對全新TOYOTA RAV4及Honda CR-V進行集評。(圖/翻攝自車廠,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或許再過不久(2019年)即將在台灣新展開的「雙田大戰」戲碼,當中最讓人矚目的,莫過於全新世代TOYOTA(豐田)RAV4導入後,與Honda(本田)CR-V爭奪「最暢銷國民SUV」的劇情;日前外媒「Motortrend」則搶先針對這兩款日系SUV進行試駕集評,只是頗讓人意外的是,外媒仍對Honda CR-V抱持著高度評價。


▲雖說海外規格編成恐與台灣版本有所落差,但外媒的意見仍可提供給台灣車友做為參考。

先就動力來看,TOYOTA RAV4美規採用與Camry同款的2.5L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帳面輸出來到203匹、25.4公斤米,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前驅版本可繳出0至97km/h的加速表現;至於Honda CR-V則是維持1.5L渦輪增壓引擎(190匹/24.7公斤米),並搭配CVT無段變速箱配置。

雖說帳面數據看似TOYOTA RAV4略勝一籌,但外媒表示,RAV4新採用的8速自排變速箱在換檔邏輯上並未想像中的理想,反倒CR-V的無段變速箱由於調校得宜,在整體輸出表現反倒比RAV-4更為線性、有力。


▲向來在空間表現相當優異的CR-V,本次在乘坐舒適度等細節表現,也受到外媒一致好評。

當然本次受惠於TNGA底盤平台,新世代RAV4不僅在整體車身尺碼略有上修,同時整體車市空間以及座椅改良,也有助於因應其身為家庭用SUV一職;然則外媒指出,倘若單就置物與行李廂收納空間而論,CR-V仍是較為表現相對優異的作品,也能夠因應駕駛與乘客需求,提供更為靈活的收納機能。


▲TOYOTA RAV4受惠於TNGA模組化底盤平台加持,本次在車室空間表現上著實較前代車型精進不少。

有趣的是,美規版本的TOYOTA RAV4與Honda CR-V雖說內建的多媒體資訊系統,皆提供了手機互聯功能;但外媒也強調,RAV4所採用的7吋車機系統雖說在尺寸設定上略勝一籌,但或許是因為CPU運算速度不夠力,在功能切換時總需要相對明顯的運算時間,也變相影響了整體使用上的便利度。




▲相對於TOYOTA RAV4所使用的7吋多媒體資訊系統,Honda CR-V在整體使用上的便利度反倒更為直覺、人性。

至於在安全配備上,在北美地區販售的Honda CR-V,由於其引以為傲的Honda Sensing安全科技,並非是全車系標配,因此相較於TOYOTA RAV4「通用」的TSS 2.0安全防護表現,總少了些誠意所在;但外媒也指出,RAV4其搭載的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在實用上並未想像中理想,並無法有效地將車輛維持在車道中心,這一點或許有賴TOYOTA原廠進行後續調整的。


▲倘若TOYOTA RAV4導入台灣時,能比照美規版本全車系搭載TSS 2.0安全科技,勢必有住疑大幅提昇產品戰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65

主題

4988

帖子

2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7627
 樓主| 發表於 2018-11-23 15:34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家怎麼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RAV4 Club

GMT+8, 2024-4-25 12:31 , Processed in 0.05566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